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把自己交给祖国和党”——心理学部退休教师林镜秋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6 22:41  

 

10月23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心理学部退休教师林镜秋同志获得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受学部党委委托,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尚维代表学部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学部退休教师林镜秋同志,并将纪念章送到了老人手中。

作为抗美援朝战场的一名老战士,看到党中央颁发的沉甸甸的纪念章,林镜秋同志分外激动。得知学部要到家中慰问,林老师早早就穿上西装、打好领带、戴上珍藏多年的徽章,郑重地迎接这一重要的时刻。

七十年前,17岁的他从教室直接走上前线,用信念和勇敢践行保家卫国的信念。七十年来,他见证了战争的残酷,见证了国家的发展,见证了党的伟大,说起历史,他的心中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习总书记”,这是林老师最常说的话。短短一个小时的交谈,这句话他重复了四遍,充分体现着他心系祖国、心系党、心系人民的情怀。他用他的一生彰显了老战士对党、国家、对人民的赤胆忠诚。

在林镜秋老师家中,郭尚维同志翻看着林老师保存下来的照片和旧物,聆听林老师对抗美援朝那段经历的回顾,分享林老师获得嘉奖的喜悦,并诚挚转达了学部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关心与祝福,叮嘱老同志要好好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在接过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后,林镜秋老师毅然写下了《感谢祖国!感谢党!》长篇个人感言。“把自己交给祖国给党!”林老师用朴实话语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感激之情;而一句“当时国家需要我站出来了,我没含糊!”无不透露出林老师为了革命依然选择走上前线的英雄气魄。林老师无私无畏的家国情怀,以及忠于祖国和人民的伟大精神,是作为后继者的我们永远要学习和发扬的。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这场异常残酷的战争中,为了国家利益、为了民族尊严,舍生忘死,浴血奋战。七十年后,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心理学部全体师生更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学部党委将带领全体师生铭记历史,不负先辈重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努力营造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师生凝聚起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70年过去,硝烟散去

纵然岁月改变山河,冲淡记忆

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优秀儿女

将永载史册

我们安享着的今天

恰是他们所奋斗、追求的明天

所有的纪念,都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