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部举行“心之所向,理想启航”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08 09:02  

心理学部举行“心之所向,理想启航”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106日上午,"心之所向,理想启航”心理学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会议中心大报告厅隆重举行。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海波,心理学部副部长吴捷、闫国利、赵春健、李馨,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王晓庄出席典礼,学部教师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丽主持。

IMG_258

典礼伊始,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起立齐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IMG_259

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在讲话中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将心理学部的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情况向新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希望学生们在学部良好学风的熏陶下,在全体教师的悉心培养下,做实学,求真知,胸怀国家,心系师大,为中国心理学科的未来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努力学习,勇担重任。

IMG_260

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在致辞中向全体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对心怀凌云壮志的新同学们寄予深厚期望。郭尚维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大家逐渐意识到心理干预和人文关怀对社会的重要性。她由衷希望同学们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强烈责任感,从俯身苦读中累积自信和实力,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IMG_261

应用心理学专业负责人王晓庄用温暖平实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学部精神,回顾了我校心理学学科创始人沈德立先生半个世纪的漫漫教书育人生涯,勉励新生秉承“爱国、尊师、勤奋、认真”的学部精神,以先生为楷模,努力担当,刻苦奋斗,不辜负先生的嘱托与期望。

IMG_262

公共教研室主任刘妮娜以自身实际生活经历讲述“机遇与挑战并存”之理,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坚持不懈、迎难而上的品性,勇于求知,乐于求知,勤奋学习,享受美好大学生活,为全体新生进一步开启探索心理学新知的大门,并预祝同学们学业精进,茁壮成长。

IMG_263

2020级研究生季昊钰2021级本科生曾芝程及2021级研究生高彤琪作为在校生代表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

IMG_264IMG_265IMG_266

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心理学部2021届优秀校友发回的寄语视频。

IMG_267

典礼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IMG_268

开学典礼虽已结束,而新生的大学之旅却才刚刚启程。让我们共同期望新生们可以如初飞之雏鸟一般,胸怀鸿鹄之壮志,跨坎坷,破云霄——“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人”!

IMG_269IMG_270IMG_271IMG_272IMG_273IMG_274IMG_275IMG_276IMG_277IMG_278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