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继承革命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 心理学部教工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10-28 12:4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心理学部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

平津战役是解放北平的关键一战,在中国解放史上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平津战役,是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毛泽东主席的领导指挥下,由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华北军区部队百万余人,于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月31日,在东起唐山、西至张家口长达500公里的战线上对华北国民党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战略性决战。

走进纪念馆大厅,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五大书记塑像映入眼帘,他们正以信心满满、意气风发的姿态迈步向前。

随后,大家依次走进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认真参观了平津战役的整个作战过程。从制定方略、战前准备到顽强奋战最终取得胜利的全部过程,从前方浴血奋战到后方全力支援,每一个场景,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无一不承载着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光荣使命和伟大胜利,无一不铭刻着革命先烈为创建新中国而奋斗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每一位教师都深受触动。大家在认真了解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后,深切体悟到了先烈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无悔初心和使命担当,同时,也深刻学习到了先烈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光荣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好新时代教育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