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美奋斗者”王辅成老师应邀为心理学部师生作报告
2019-10-11 19:30  

10月10日下午,我校原副校级巡视员、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最美奋斗者”王辅成老师应邀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为心理学部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心理学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作了题为“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部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尚维主持。

王辅成老师以“如何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师”讲起,结合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心得体会,为同学们总结了当代大学生要做到的“十个一定要”。王老师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告诫同学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过有价值的人生;告诫同学们要爱国爱党,更要爱人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个人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

王辅成老师用“真情、真心、真我”的宣讲,博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结束时,同学们自发全体起立,向年近八十高龄的王辅成老师致以由衷的敬意。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还久久不愿离去,与王老师交流个人学习、生活感悟。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刻苦读书,只争朝夕。同学们纷纷表示,王辅成老师胸怀大爱,努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楷模。王老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报告,更加激励了自己勇担时代重任、热爱祖国和人民,用自己年轻的热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心理学部组织员、1902班班主任王晶磊在聆听了王辅成老师的讲座后谈到,在我预备转正的时候,王辅成老师就给我上过党课,现在我依然记得当时王老师给我们讲授的主题是《活着树一面旗帜 倒下铸一座丰碑》。在那次党课上,王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六个必须要”的要求,一直以来对我有着很重要影响,并成为我学习的主要方向。今天,王老师又为我们提出了“十个一定要”,再次为新时代的我们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从“六个必须要”到“十个一定要”,彰显了王老师十几年如一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拳拳初心和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奋斗终生的光荣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18级学生李冰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听王辅成老师的讲座。经过一年的成长,再次听到王老师的讲座,感触更加深刻,尤其是王老师列举的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要做到“十个一定要”,让她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更加努力,艰苦奋斗,严格要求自己,将祖国复兴重任当作自己的责任。李冰说到:“王老师说他最喜欢的文人是鲁迅,讲座结束后我立即去看了《毛泽东选集》中对鲁迅的评价并背了下来。今后我会将王老师的话铭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非常期待王老师下一次的讲座!”

19级新生李宇弘、潘垚佳听完讲座后很受触动,她们表示定当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严格要求自己,规律作息,踏实求学,牢记“十个一定要”,树立有效生命观,不浑噩度日,做一个真正有价值的公民。杜文航、颜俊雨提到,这是一次令人心潮澎湃的演讲,让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见识到了不凡的伟大。人的一生虽然有限,但也要在有限的一生中散发出自己的光芒,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无限价值。耄耋之年的王辅成老先生是大家的楷模,同学们都暗下决心用坚持来博取属于自己的辉煌时刻,为祖国未来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