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理学部关于招募选拔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初选工作的通知
2021-09-10 16:45  

心理学部关于招募选拔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初选工作的通知

2022 届本科生:

按照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第 24 届(2022-2023 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将选拔推荐 19 名优秀 2022 届本科毕业生组建第 24 届研究生支教团。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天津师范大学推荐2022 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办法》要求,本着“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从即日起面向全校公开招募选拔本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招募选拔条件

1.具备推荐我校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条件的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社会责任感、组织观念和大局意识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须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综合测评良好。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到基层和贫困地区服务意愿强烈,服从学校和支教地区工作安排。在同等条件下,有同类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招募选拔实施步骤

1.宣传动员(9 月 9 日)

学部面向 2022 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 2022 届本科毕业生自愿申报。

2.个人申报(9 月 11 日)

申报材料于 9 月 11 日上午 8:30 前提交学工办(立教楼 A203),逾期视为不申报。申报同学须提交 1500 字申报材料(包括个人基本情况、获奖情况、担任学生干部情况和志愿服务经历),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支撑材料。支撑材料包括:《第 24 届(2022-2023 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信息汇总表、学习成绩单、CET-4/6 成绩单、党员证明(入党积极分子证明)、所获奖励证书以及个人经历证明(包括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经历等)。

3.学部选拔(9 月 10 日-9 月 13 日)学工办审核材料,9 月 11 日由学部组织评议小组,参考申报人综合成绩排名、申报材料、结合现实表现进行现场综合评价。注重申请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到基层和贫困地区服务意愿强烈,服从学校和支教地区工作安排。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通过无记名投票,确定 1-3名初选推荐人选,在学部范围公示,报校团委参加校级评选。

4.校级选拔(9 月 14 日至 15 日)校团委对各学部、学院所选拔推荐报名者的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后,于 9 月 15 日组织校级集中考核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5.集中体检与公示(9 月 16 日)校团委将统一组织体检(包括心理素质测评),体检合格且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根据校级集中考核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照招募选拔计划名额确定我校第 24 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招募选拔结束后,因特殊原因无法赴西部从事支教工作的,依据校级集中考核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选拔推荐结果经校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由教务处负责在学校主页进行公示。

三、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要求及政策保障

1.我校第 24 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实习见习,积极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证,于 2022 年 8 月至 2023 年 7 月赴西部地区县级及以下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期间保留一年研究生入学资格。

2.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享受服务期为一年的有关政策。志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及服务鉴定表中体现。3.志愿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社会保险、商业保险等服务保障,执行当年度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有关规定。


联系人:张彬 23766242

附:第 24 届(2022-2023 年度)研究生支教团报名登记表


共青团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委员会
2021 年 9 月 10 日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