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心理学部研究生在第二十五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上被评为“未来之星”
2023-10-17 09:07  

10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五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办,会议以“数字化时代下心理健康服务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内容覆盖数字化情境下的学习与教学心理、数字化时代的父母行为与青少年心理健康、共情与社会行为、网络分析方法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数字化赋能社会心理服务等多个领域。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心理学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大会开设硕、博士学术论坛。根据口头报告和论文全文综合成绩,共从172项论文中评选出48项优秀论文入选硕博论坛“未来之星”论文汇编。心理学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论文投稿,其中3名研究生被评为“未来之星”。

2021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生张珂汇报的《非对称联合任务中感觉运动交流的空-时映射关系》(指导教师为白学军教授、张琪涵博士);

2021级应用心理学方向硕士研究生殷海红撰写的《自我同情对自觉性自传体记忆提取的影响:行为与脑活动的视角》(指导教师为王晓庄教授);

2022级基础心理学硕士生柯玉茗撰写的《伪损伤左侧额下回和左侧颞叶后部不影响语言控制但影响非语言控制:来自经颅磁刺激的证据》(指导教师为吴俊杰博士)。

             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教授与获奖学生合影

心理学部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团队、平台、项目支撑的研究生培养载体,积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积极鼓励研究生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进而提升研究生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能力。心理学部将继续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目标,强化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