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大学邹强副教授做客心理学部“德立讲堂”
2024-04-11 09:13  

近日,天津大学邹强副教授做客心理学部“德立讲堂”,为学部师生作了题为“智能时代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创业”的讲座。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部长杨海波教授及师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范晓锐主持。

杨海波部长向邹强副教授来到心理学部为师生作讲座表示欢迎,向现场师生介绍心理学部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心理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鼓励学部师生充分利用学部的资源和平台,投身创新创业浪潮。

邹强副教授围绕“AI时代与创新思维的火花如何碰撞”“跨学科思维的创新创业实战分享”“如何走在产业的前端,成为战略领袖”三个部分展开,强调了AI时代学会提出问题的关键性,并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让AI成为自己的超级助手,成为会提问题的高手;第二,鼓励大家成为跨学科思维的高手,从“心”开始,开眼界,多思考;第三,提升创新思维能力,培养良好的创新创业思维,成就更好的自己。

讲座后,邹强副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今后,学部将继续打造“德立讲堂”品牌活动,发挥育人特色,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和创新创业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推动心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心理学部将进一步带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个善作善成”的厚望嘱托,提升“善”的能力,细化“作”的措施,确保“成”的效果,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贡献师大青年“心”力量。

专家简介:

邹强,天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宣怀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省部级工程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智能系统与大健康工程实验室、智能系统与纳米工程实验室研究员,京津冀智慧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等多个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天津市科技进步奖获得者。

主要研究方向:可穿戴设备设备设计与产业化、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技术、新材料开发与纳米技术在传感器中的应用、专利战略布局与前沿分析、公司科技创新战略与投资机遇分析等方面。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