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心理学部教师获批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心理学家称号
2021-09-05 02:51  

心理学部教师获批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心理学家称号

10月18日—20日,第二十二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研究心理学规律,助力社会发展”。我校副校长、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部长白学军教授参会并荣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眼动心理研究)”,心理学部教师王敬欣教授和李百珍教授获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称号。

白学军教授(左四)

白学军教授长期从事眼动心理研究,在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首创自然阅读中的词切分研究范式,奠定了中文阅读词切分研究领域的基石,引发国内外对汉语词切分研究的热潮。他致力于眼动心理研究推广,连续主办六期全国眼动追踪技术高级培训班,联合创办中国国际眼动大会。联合国内外五所著名高校的心理学家和语言学家,成立了“天津市眼动追踪跨学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开展跨学科高水平科研融通协作。主编的《阅读心理学》入选《当代中国心理科学文库》,被国内同行认为既是有关阅读认知过程、阅读发展和阅读障碍研究的必备手册,也是一本深入了解阅读心理学的好书。

王敬欣教授

王敬欣教授长期致力于汉语阅读认知发展领域的研究,尤其是汉语母语老年人与西语老年人阅读心理机制的比较研究。她首次发现并提出中国老年人与西语老年人使用不同的阅读加工策略,在国内外同行中备受关注。曾入选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才等荣誉。

李百珍教授(前排左二)

李百珍教授长期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取得较大成就,曾获“全国家庭教育工作园丁奖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