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概况 >> 部长寄语
部长寄语

使命      

2019年,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心理学部。这是全体心理学人生活中的大事,更是心理学科发展的大事。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心理学科建成一流学科,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做出更大贡献!

机遇      

我们处于新时代,党和政府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加大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基础研究。心理学作为21世纪的前沿学科之一,特别是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之一,心理学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应该以只争朝夕精神,促进心理学科的发展,与时代同行!

担当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盼,心理学应该有担当。心理学科建设恰似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让我们秉承“爱国、尊师、勤奋、认真”思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加倍努力,奋勇拼博,广育贤才。

创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我们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广泛吸收一切优秀的文化和先进的方法,创新教学、科研、人才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让我们牢记毛泽东的教导: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