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主办期刊 >> 正文
《心理与行为研究》连续四年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2023-11-01 10:20  

近日,中国知网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3版)》《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3版)》,年报数据显示,《心理与行为研究》连续第四次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名单,影响因子持续提升。

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连续12年联合研制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统计国际期刊对中国期刊的引用,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23版)》采用的统计源包括国际期刊、会议论文、图书等,其中国际统计源期刊共23572种。该报告统计了6888种中国学术期刊的国际被引情况,对中国学术期刊分为社科、科技两组分别计算影响力指数CI,按CI排序遴选了TOP5%以内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23年,80种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入选“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名单,其中,《心理与行为研究》排名由2020年的第76位持续提升至第61位。

《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3版)》数据显示,《心理与行为研究》复合影响因子由2022年的1.948提升至2.608,综合影响因子由2022年的0.819提升至0.838,影响力指数(CI)学科排序位居心理学学科前列。

《心理与行为研究》于2003年创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天津师范大学主办的心理学学术期刊,现任主编是白学军教授。近年来,本刊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第八次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

《心理与行为研究》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切实担当起新的文化使命,将期刊建设成展示中国特色心理学研究成果的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