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心理学部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2020-05-08 08:46  

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于4月29日-30日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圆满完成了线上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云答辩”工作。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今年的本科答辩工作安排与往年有着很大不同。教务处召开了多次教学工作会议,对本科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重要指示,强调不能因为疫情,影响本科论文答辩乃至毕业。心理学部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这个工作,多次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进行周密的部署。答辩工作准备之初,教学办刘云老师组建本科答辩秘书工作小组,在线上对答辩秘书进行培训。为了确保正式答辩顺利进行,还组织了有答辩秘书参加的毕业生预答辩,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在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这次答辩,共8个小组,每组6-7名学生,各组答辩委员会有3位老师,1位答辩主席,2位答辩委员。

29日下午两点,在答辩主席博士生导师刘希平教授的主持下,率先开启了紧张而又令人期待的答辩活动。答辩顺利进行,为30日下午两点同步进行的其余七个答辩小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30日下午,其他7组的答辩顺利展开。答辩时,每位同学认真陈述论文,各位老师在答辩主席的组织下,对每个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细致耐心的指导,并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同学们后期完善论文提供了贴心帮助。

作为全班第一名进行答辩的学生,曹嘉芮同学表示:“在答辩开始之前,我的心情万分紧张,但是当老师们入会那一刻,我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耳边环绕着老师亲切的话语以及各种鼓励,因此整个答辩过程轻松又愉快的过去了!” 曹嘉芮同学的内心体验非常具有代表性。

在各组答辩进行过程中,答辩秘书负责录屏、截屏,既为学部保留了公平公正的可查档案,也记录下每位毕业生答辩时的精彩一刻。

8个小组答辩顺利结束后,各位答辩主席与教学办刘云老师交流沟通,反馈同学们答辩时的具体情况。答辩全程由教学副部长闫国利教授巡视指导。

这次答辩,凸显了我们心理学部各位教师高度的责任心和职业素养。督导专家王晓庄、刘希平和张秀阁老师亲自指导,更有陈世平教授返聘上岗,彰显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其他老师也克服各种困难,处处让毕业生感到暖心和安心!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十分激动,纷纷分享他们心路历程。

季昊钰同学由于今年疫情特殊原因,毕业论文答辩调整为远程线上答辩。答辩后,老师们会针对答辩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专业指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细致且深刻。接下来,会针对修改建议逐条修改,完成毕业论文,为大学本科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姝惠同学由于疫情原因,开始写论文时收集数据成了一大难题,但是学部的老师以及指导教师一直在尽可能的帮助我解决这一问题,最后成功完成了毕业论文。答辩的时候,因为是远程答辩,没有面对面的那么紧张。答辩之前,答辩秘书也带着我们提前预演了一次,让我们熟悉了流程。在正式答辩之后,老师们针对论文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细致的意见,在此也感谢学部的老师和学姐们。答辩虽然结束了,但是接下来我会按照老师的意见仔细修改我的毕业论文!

禹绍冉同学疫情期间,虽然不在学校,但还是得到了老师很大的帮助,毕业论文的时间安排也很合理,并没有因为疫情的原因受到太大影响。视频会议答辩的形式也很新颖,虽然还是会有点紧张,但是没有面对很多老师和同学的在场,就也在心态上轻松了很多。之后的学习计划也会按照老师所指示的进行下去,也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意见。

至此,2016级本科生已经顺利接受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学业大考。虽然疫情肆虐,但是,每个同学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在自己的辛勤努力下,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此,我们也衷心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健康成长!

第1小组

(答辩委员会:唐卫海、李曼、刘丽庆)

第2小组

(答辩委员会:刘希平、吴瑕、汪强)

第3小组

(答辩委员会:陈世平、郝嘉佳、刘仙芸)

第4小组

(答辩委员会:李洪玉、徐晟、朱莹莹)

第5小组

(答辩委员会:王晓庄、刘拓、张环)

第6小组

(答辩委员会:林琳、周广东、姜云鹏)

第7小组

(答辩委员会:毋嫘、王锦、赵黎明)

第8小组

(答辩委员会:张秀阁、钞淼、朱叶)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