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心理学部本科专业简介
2021-09-05 03:09  

心理学部本科专业

应用心理学(创新班)专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心理学(创新班)专业依托心理学科拥有的国家重点建设学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平台。通过高水平的素质教育和心理学专才教育,培养政治立场坚定,爱党、爱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人文情怀、世界胸怀,具有深厚文化素养与人文底蕴,掌握扎实的心理学知识,具有跨学科知识整合能力,具有科研素养和创新能力,能独立开展心理学研究的专业人才,以及心理咨询与心理测评、人力资源管理、用户体验评估等领域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应用心理学(创新班)专业的学生主要修读基础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心理统计学、实验心理学、心理科学研究方法、认知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导论、计算机与心理学研究、多因素实验设计、神经心理学研究、决策心理学、工程心理学、组织行为学、情绪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同时,应用心理学专业通过本科生导师制与科研项目育人计划,构建起了一整套国内一流的心理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

应用心理学专业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立足天津、服务京津冀、面向全国,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师德修养高,心理思政育人能力强,具有科学精神和国际化视野,掌握心理学学科基础知识和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具备教育教学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能够在中学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心理咨询、教研及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的学生主要修读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心理科学研究方法、变态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心理评估与诊断、心理咨询技术、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咨询案例解析、中小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积极心理学、情绪心理学等针对师范生培养的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同时,学部已在天津市多所中小学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通过专业实习、见习、研习等一系列实践教学环节,搭建起了从理论学习到实践应用的完整培养体系。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