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风建设月|心理学部召开本科生学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2021-11-08 11:09  

学风建设月|心理学部召开本科生学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

为了解决学生在学业上的困惑,增强学生对未来职业的规划,近日,心理学部召开了本科生学业指导暨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心理学部副部长闫国利,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丽,心理学部学科建设负责人王晓庄,心理学系主任刘拓、曹贤才,教学办主任刘云,学工办主任张宇鹏,公共教研室副主任吴俊杰,1901班班主任王晶磊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分享会。

闫国利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学业问题和其他面临的实际困难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予以指导,激励同学们努力克服学业困难,勇攀高峰。闫老师表示,运动、听音乐等方式可以帮助我们在生活缓解压力,建议同学们日常注重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石丽老师强调,大学生应注重提高主动学习、积极争取的能力,充分利用身边的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自身素养。

师范类专业认证与师范生息息相关,王晓庄老师为参会学生详细地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知识。王晓庄老师提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和教师职业的专业能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四有”老师。同时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今后成为具有良好专业素养的优秀老师。

刘拓老师围绕学生学业规划与指导进行发言,建议同学们早做规划,付诸行动,并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坚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始终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

 

吴俊杰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结合目前大学生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做出分析指导,为同学们拨云见日,引导同学们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在不同阶段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

张宇鹏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时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学业上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及时向老师反馈,老师们会帮助尽快解决问题,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同时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提前进行合理规划,并持之以恒,夯实基础,成为有用之才。

本次座谈会针对大三学生在学业和未来就业等问题存在的疑惑,老师们指点迷津,传道解惑,解决了学生头脑中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同学们明确目标,更合理地规划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