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风建设月 | 珍惜时间 冲刺研途——心理学部举办2018级本科生考研交流会
2021-11-11 11:18  

学风建设月 | 珍惜时间 冲刺研途——心理学部举办2018级本科生考研交流会

为深入了解学生考研困惑、分享考研经验心得,切实帮助18级本科生解决备战考研中面临的问题。近日,学部特别举办考研交流会,心理学系主任刘拓老师应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5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与本次分享,会议由班主任张彬老师主持。

刘拓老师为同学答疑解惑

刘拓老师结合自身备考心得和多年教学经验,在会上对同学们现阶段可能遇到的各种考研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他强调,在最后2个月的备考学习中,要加强对重点知识领域的复习,做到有所取舍,不可捡芝麻,丢西瓜,并对不同考研科目的复习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帮助大家缕清复习思路,抓住复习重点,确定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刘拓老师鼓励大家要保持一颗积极平和的心态去看待考研,不要过分焦虑,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并要求大家团结起来,充分发挥班集体的力量,在团结友爱的氛围下取得更大的胜利。



以下是三位同学会后的感想:

1802班 张希然

不知不觉,距离考研仅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随着时间流逝,焦虑的心情也是在所难免。刘拓老师在考研经验分享会上为我们梳理了针对目前时间段具体的复习方法,捡西瓜,丢芝麻的方法深入人心,我也明白了这个阶段复习应该有所侧重,应该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并且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1802班 郑美麟

在参加了本次的考研分享会之后,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让我更加有信心。由于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各方面压力,使我对考研感到手足无措。考研近在眼前,首先就是要在心态上放平和,其次要学会挑重点,做到捡西瓜丢芝麻,同学之间也应该相互团结,及时分享。不论结果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战胜自己就没有遗憾。

 

1802班 宋坤莹

考研就像体测时的800,过程极其痛苦又漫长,可能最后成绩也不尽人意。昨天分享会上,刘拓老师提供的丢芝麻捡西瓜方法论确实对于我们后期复习有极大的帮助,但于我而言,感悟最深的还是刘拓老师关于考研后期心态部分的分享。不得不承认,上岸确实存在运气的成分,而且占比不小。不过度焦虑,不怨天尤人,掌握时间,把握重点。从容而充分利用剩余的57天。

 

本次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广大同学解决了现阶段复习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考研路上的艰辛也是每个考研人成长路上独一无二的经历,每天的学习生活也许会让你们觉得疲惫不堪,精神上的压力可能也会让你们更加忧愁,但是请相信因为你们的坚持勇敢、不懈奋斗,这段经历已经弥足珍贵。愿每个人都可以朝向自己心中的光勇往直前,坚持!加油!距离考研还不到2个月的时间,期待各位同学能够以梦为马,明日扬鞭,早日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