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心理学部成功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预答辩
2020-05-08 08:4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学校延期复学,为更好保障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助推符合毕业条件的同学顺利毕业,心理学部于4月27日至4月30日使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举办2020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本次预答辩共有129名硕士研究生(含32名学术型硕士生、93名专业型硕士生、4名在职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心理学部43位硕士生导师、5位博士生导师参加了预答辩会。

博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应用心理专业(老年心理健康促进方向)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第三组)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第四组)硕士研究生网络预答辩

应用心理学博士研究生陶佳雨参加网络预答辩

应用心理学硕士研究生黎浩钦参加网络预答辩

疫情期间心理学部倡导2020届毕业生充分利用网络文献资源,结合导师指导意见,重视论文的撰写与修改,确保论文进度与质量。心理学部研究生导师充分利用视频会议、语音电话、组会等方式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为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提供了强大的指导与支持。本次预答辩更是得到了学部研究生导师的充分认可与积极配合。参加预答辩的同学提前演练熟悉软件的使用,进行了多次预演,确保预答辩顺利进行。预答辩中同学们介绍了论文的框架、主要内容、创新点等,预答辩老师从论文选题、逻辑结构、言语表述、研究方法、写作规范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

博士研究生刘婷认为,“各位老师针对自己的论文和答辩技巧给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对自己参加正式答辩很有帮助。其次,在导师金花教授的指导下,针对老师们的问题,对论文再次进行了修改,让自己的毕业论文不留遗憾。最后,老师们严谨做科研的态度让我非常感动,每个老师都结合自己的视角,提出了可操作性的建议,从论文内容到研究框架都有所涉及,管理学院的王琳老师更是从交叉学科的角度对论文的意义和创新点进行了剖析。再次衷心感谢各位老师。”

基础心理学研究生张志超表示,“预答辩对于自己毕业论文的不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答辩老师们对论文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后面会根据这些宝贵意见来进一步完善和修改毕业论文,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答辩做好充足准备。此次预答辩让我们在当今疫情形势下,更加有信心有底气也更加有能力去保质保量地完成研究生阶段的‘最后一课’,在此要感谢学部费时费力地组织这次预答辩,感谢这期间老师们的付出与指导!”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邸岩童认为,“通过此次预答辩收获颇丰,老师们针对论文的内容和细节提出了许多精准的问题,并且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提出修改意见,引发我们对论文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为日后答辩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网络预答辩的形式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预答辩结束后,毕业生将在导师的指导下充分结合老师提出的意见,继续完善学位论文。心理学部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建立了目标监控、过程管理与导师指导相结合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本次网络预答辩的顺利开展对确保2020届毕业生的论文水准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