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研究生 >> 正文
网络云答辩,质量不掉线|心理学部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答辩
2020-06-01 19:26  

根据《天津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的总体安排,为保障符合条件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心理学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研究生毕业生实际情况,制定了《心理学部2020年春季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方案》,方案包括材料线上提交与审核、答辩流程、在线投票与评审以及应急措施等内容。心理学部严格遵守《天津师范大学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组织研究生答辩相关工作,确保实现“网络云答辩,质量不掉线”。

5月15日至5月28日,心理学部使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组织答辩15场,16位外校专家和42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与。本次答辩共有128名硕士研究生(含32名学术型硕士生、92名专业型硕士生、4名在职研究生)和4名博士研究生。答辩过程中,毕业生PPT展示清晰流畅,讲解言之有序,答辩老师提问要点鲜明,学生有理有据地进行了回答。每场答辩完成后,学生暂退网络会议室,委员会对答辩人的情况进行合议并投票、打分。随后,答辩人重返会议室,由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表决结果和答辩决议。

为保障学位论文网络答辩顺利进行,各专业同学提前进行了演练。每场答辩前分组建立答辩教师微信群,每组安排一名答辩秘书协助组织好答辩记录等工作。学位论文答辩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研究生导师严把论文质量关,对学位论文进行了多次审阅、修改。导师同意后,学位论文方可进入送审环节。学部严格执行论文送审制度,每位硕士学位论文送审三位校外专家,博士学位论文送审五位校外专家。送审通过后,学部又组织开展了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对论文质量进行再次把关。

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答辩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之下采取的特殊形式,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心理学部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经过不断探索和师生的通力配合,心理学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心理学部祝每位即将毕业的学生毕业顺利,未来可期!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