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心倡议丨三月雷锋月,青年勇担当
2022-03-03 15:31  

星星“助人为乐”之火
在雷锋的表率下得以燎原;
滴滴“舍己为人”的水
在雷锋的感动下得以穿石;
根根铁杵在雷锋“艰苦朴素”的
努力中得以成针。
雷锋是我们永远的榜样,
学习雷锋是我们永远奋斗的目标。


还记得雷锋吗?
那个生命只有短短的22年
却留下了超越时间的珍贵精神
还记得那首
《学习雷锋好榜样》吗?
还记得书本上的
“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吗?
阳春三月大好时光
正是缅怀雷锋时。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2021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广大干部群众作为新时代的“雷锋”,挺身而出、主动战“疫”,充分彰显了中华儿女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精  神,谱写了全社会众志成城、同抗疫情的大爱赞歌。如今,我们一同跨入2022。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虽然雷锋已离开半个多世纪,但如今在我们身边,仍有很多人以雷锋为榜样,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弘扬志愿者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倡议广大青年: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勇担青年责任。
   

 在这个温暖的三月,大家虽因疫情暂时不能返校,但我们在祖国的五湖四海怀有同样的奉献精神。至此,我们以“三月雷锋月,青年勇担当”为主题,鼓励大家在家乡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云端”分享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春暖大地,为爱携手,同心同行,邀你加入!

活动内容
1、环保系列活动:垃圾分类志愿者、城市垃圾清理巡查员
2、城市维护系列活动:单车摆放志愿者、街头广告清理志愿者
3、心理关怀系列活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员、敬老院志愿者
4、防疫系列活动:关卡体温测量志愿者、社区治安协管员、防疫知识宣传员
参与方式
请各位将志愿服务内容以图文方式打包发至
2650832968@qq.com,三月雷锋月,青年勇担当,期待大家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