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心理学部组织清明节线上主题活动
2022-04-08 22:10  

为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精神,了解英烈事迹,继承先烈遗志,心理学部团委近期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线上主题活动,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学习了视频,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4月5日上午,同学们观看了由团市委、市教育两委、宁河区委、市少工委共同组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聆听英烈事迹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并写下了自身感悟。

刘雪薇:活动中,我通过视频聆听并观看了于方舟烈士生前的感人事迹,看着前辈遗留下来的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献,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崛起而走过的艰难历程,重温了他们与广大军民团结一心、浴血奋战的战争画卷。这次参观学习,也让我感受到了于方舟烈士的伟大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一个人只有建立了正确的信念和理想,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才能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价值。

孙佳家:清明时节雨纷纷,又是一年清明时,清风化雨,思念绵长。犹记得往年在清明时节,手持一捧白菊花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表达我们的哀思。如今,虽无法亲身前往,仍心有所念。忆及往昔,更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的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如今和平美丽的新中国。即便如今,我们建了许许多多的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也不及我们对他们的深深思念和浓浓感恩。事迹垂青史,精神在人间。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不忘历史、以烈士精神为指引,就一定能在这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辉煌的成绩!不负先辈所托,让这盛世如其所愿!


石月升:又是一年清明时,通过线上观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学习天津于方舟烈士的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了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理想、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屈不挠的坚强毅力、勇于开拓的英雄气概。传承是最好的告慰,英烈的事迹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前行”。于方舟的英烈事迹不禁让我联想到了作为一名在校共青团员,要在以后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脚踏实地,遵守纪律,听党指挥,跟党走,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要把前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要在这条道路上,永远的走下去,要用拼搏的精神感染身边每一个人,为祖国的安全繁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徐紫陌:春草又绿,清明已至。在这缅怀故人、遥寄哀思的清明时节,我们收看了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视频,深情缅怀了为国家、民族、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观看完视频,我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深入了解以于方舟烈士为代表的先烈事迹后,我对他们的景仰更进一步,对自己未来精神航向的认识也更清晰——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国家繁荣、民族昌盛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终身。革命先辈是我们重要的精神源泉。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也是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伟大革命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缅怀先烈,带着前辈取得的辉煌成就,肩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初心不忘,奋进新征程!

俞怡帆:英雄从未离去,我们不会忘记。他们,用奉献与牺牲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由于疫情原因,我们虽然不能前往烈士纪念馆祭扫。但是我们可以相聚云端,共同聆听这样一场课程。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这样的际遇下就让我们一起缅怀革命英雄,在“革命建设中,他们为何甘奉献”的追问中,去传承“英雄的精神”。从这富有教育意义的视频中我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年代的他们尚能视死如归,做出巨大贡献,和平年代的我们,又当如何传承英雄精神,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我们新一代青年需胸怀伟大理想,积极发扬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韩悦:今日我收看了由共青团天津市委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天津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视频,了解了于方舟烈士为革命事业奉献的一生,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这些为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他们的英名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万古长青。于方舟先生愿以己身作舟把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我们又怎能托荫于先辈苟全于人后,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先烈们的精神,担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重任,牢记历史,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秋涵:今日,在学部的组织下我观看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视频。这让我深刻意识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几十年前,我们中国人民还因为外来侵略和国内党派斗争而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硝烟、炮火、逃亡、慌乱,这些不安定因子充斥着人们生活的每一秒。而如今,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希望。一座座丰碑,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条条生命,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今天,无论以什么形式、何种载体,在纪念与缅怀中,就是要得到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净化和行动上的鞭策,让英雄的事迹铭刻于民族记忆,让英烈的精神激荡在人们的内心深处,进一步在社会形成铭记英烈、崇尚英烈、学习英烈的风气。

“又是一年清明天,春天化雨情牵连。”真挚的情感、沉痛的思念、坚毅的保证中,体现的是对先辈精神的延续。学子们在这次庄严的线上活动中悼念英魂,此后必能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进取,勤于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