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心理学部“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专项辅导成功举办
2023-12-21 18:26  

为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认知水平,将危机干预转化为育人契机,更好地通过心理团体辅导帮助自己和他人放松身心,缓解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疏导负面情绪,以积极心态迎接美好未来,近日,学部举办“为心灵减压,为成长赋能——‘我和我求学的城市’”主题教育活动专项辅导。本次活动邀请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专家刘曼老师,为即将赴天津市第三中学开展团体辅导的4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作培训。培训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晓锐主持。

刘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团体辅导的内涵和作用,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到“拍拍操、大风吹、相似圈、雨点变奏曲”等热身活动中。随后,刘曼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缓解压力的五步脱困法,教会同学们如何正确处理好大学阶段的各种关系。继而,刘曼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认识我,你三生有幸”的赋能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自信心,提高自我价值感,她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通过团体辅导活动涵养进取的品格,以乐观姿态激扬青春。

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作为天津市一流学科、学校优先发展学科的一份子,要努力提高专业素养,丰富教育实践经验,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长期以来,学部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坚持通过团体辅导等多种方式,帮助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提高知行合一的能力,学会掌握疏导情绪的方法,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专业能力。今后,学部将继续以团体辅导为抓手,开展更多让学生可感可及的活动,用心用情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