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志愿服务, 促进师生心理健康
2024-04-09 1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心理学部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基础教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

2024年3月,结合“雷锋精神伴我行心理服务进校园”系列科普实践活动,学部师生在党委副书记范晓锐、副部长李士一的带领下先后走进武清区王庆坨镇光明小学、王庆坨初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累计为150名武清区教师开展“教师职业心理健康与促进”、“建立有效沟通、培养健全人格”等职业心理健康讲座;带领405名小学生和435名初中生开展“认识自己、绽放自我”、“认识情绪、有效沟通”等提升抗逆力团辅活动,为800余名学生家长开展“如何与孩子更好沟通”等心理健康科普专题讲座。学部师生参与系列科普活动达60余人次。

心理健康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面向学生、教师、家长的全方位科普,不仅为做好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学部师生提供了专业发展、社会服务和学术研究的新平台。心理学部将继续推进系列主题活动,促进师生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服务基础教育的实践成果,助力全市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