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心理学部社会心理服务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举行
2019-11-08 08:48  

11月6日上午,心理学部社会心理服务创新实践基地、天津市特教教师心理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举行。

心理学部师生代表和来自我市红桥区培智学校、南开区育智学校,以及全市16个区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特教教师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天津市政府督学刘欣副主任、我校副校长白学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致辞,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教师工作处处长狄建明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刘欣向三所学校授予天津市特教教师心理服务基地牌,白学军教授向三所学校授予心理学部天津市社会心理服务创新实践基地牌。

白学军在致辞中谈到,天津师范大学非常荣幸能够为特殊教育提供心理服务,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将全力配合市教委采取积极措施,使用心理疏导专业设备,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团体辅导与个体疏导相结合的方式,定期为特教教师提供进修机会,向特教教师普及心理卫生知识。刘欣对此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与会专家代表、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吴捷教授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特教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后,全体与会来宾和代表一同参观了基地工作室并对工作设备进行了现场体验。

此次授牌仪式旨在充分发挥心理学部心理学科优势,通过强化本地心理服务指导,培养特教教师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特教教师职业幸福感,进一步加强特教教师队伍建设。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作为主要工作力量,将在视障学校、红桥培智、南开育智三所学校建立心理服务基地,为全市特教教师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