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心服务|心理学部学子赴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团辅活动
2023-04-19 09:06  

4月13日下午,心理学部学子前往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组织开展题为《提升适应力 蓄力再启航》的团辅活动,旨在帮助学生认识并了解自身面临的学业和生活中的压力,意识到自我调节能力的重要性,引导其寻找自身或环境的积极资源,帮助学生有效提升适应力,学会疏导因压力带来的负性情绪,用积极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首先进行的是热身活动《鸡蛋变凤凰》,其主要目的是活跃课堂氛围,拉近师生距离,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我们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压力。

第二个活动是《放飞压力圈》。本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找到自身压力,认识适应能力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扔飞机的过程中,压力得到一定缓解和释放。大家在活动中学会了缓解压力的小方法,懂得了要学会向身边人寻求安慰。只要肯尝试,压力都可以得到释放。

第三个活动是《我的能量杯》。主要目的是为了更有效地找出应对压力的积极资源,给同学们提供具体的建议。在面对压力,逐步适应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会有负性情绪的产生,掌握调节情绪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提升适应力,缓解压力。

结束活动《放松心情做一做》。在本环节中,志愿者们带领同学们尝试不同放松身心的方法,大家在放松中收获感悟,缓解了学习和生活所带来的压力。

关注成长,呵护心灵。心理学部将继续秉承“爱国、尊师、勤奋、认真”的部训,推动心理健康科普进中小学校园,开展积极心理团辅活动,为学生丰富课后生活助力,为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