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忠诚担当迎盛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在心理学部引起热烈反响
2022-07-02 17:25  

7月1日上午10时,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心理学部广大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心理学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香江澎湃,紫荆盛开,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5周年。“东方之珠”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中,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给世界一个活力四射、美好幸福的香港。无论过去还是将来,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

不仅如此,党的101年来,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新征程上,我们笃行不怠,砥砺前行!

01心理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苏笛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纪念庆典日,香港回归祖国25年,不平凡的历程充分证明,“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充分展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领路人,我们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止于至善,教育引导青年一代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不忘昨日英雄辉煌,不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

02心理学部教师 周广东

今天上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澎湃,深有感触。我曾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四年时间我切身地感受到了香港回归以来的安定团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香港的根本利益和祖国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我们每一个人的根本利益和祖国的根本利益也是一致的,个人价值的实现只有同祖国的发展联结在一起,才有社会价值,才是最好的自我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这样比喻:“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此次在香港科学园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说希望香港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着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将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攻坚克难,不负美好的时代。

03应用心理学2002班 中国香港学生 黄朗悦

二十五年弹指一挥间,我随着香港的回归长大,亦见证了香港日新月异的变化。自香港回归以来,祖国带领香港一直向前走,一直把香港放在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二十五年间,作为特别行政区的香港享有不少优势,也颇有一番傲人成就,香港始终保持着长期稳定的发展,人民生活富足、经济迅速发展、社会繁荣向前,纵使当中遇到过一些艰巨挑战,但在“一国两制”政策和国安法的庇护下,香港克服重重难关,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难以忘记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香港,为香港人民加油打劲,作为一个香港市民的我,内心激动万分、感慨万分。7月1日既是我们党的生日,也是香港回归祖国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地祝愿祖国越来越好,祝愿香港越来越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04应用心理学2102班 中国香港学生 陈晰昊

1997年7月1日,一个作为中国人永远难以忘怀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我们党的生日,更是香港重新投入祖国母亲怀抱的开始。国家的未来便是香港的未来,国家的前途便是香港的前途。这些年来,国家的快速发展和繁荣富强让香港获益良多;在国家生气勃勃进取精神的引领下,香港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前进方向。现如今,香港回归祖国已25周年,作为祖国母亲怀抱中一颗美丽的明珠,她日益绽放出瑰丽的光芒。牢记历史,以史为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发奋图强、砥砺前行,用青年的力量浇灌祖国发展的土壤,使她傲然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我们深深地祝福——香港明天更美好!祖国明天更美好!

05应用心理学2101班 王一欣

紫荆花又开,香港回归廿五载。

“同心庆回归,同行祝未来”“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上新征程”标语映眼,格外灿烂。当以三杯,祝此幸事。

一杯敬过去,风雨几十载,紫荆还复来。在战争中,香港被迫与大陆分离,被侵略者占领。而中国从未有一天忘记香港,香港人民也翘首盼望着回归。三元里抗英,正是历史的缩影。

一杯敬现在,同舟携手共前进,创下香江无数春。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成功实行中,香港经济持续增长,社会保持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公众信心增强,国际影响扩大,这些正是他与大陆一同在史书上作下的丹青。

一杯敬未来,光明前途,无物可阻。站在新选制确立的坐标上,站在“爱国者治港”原则确立的坐标上,香港,正将开启新的发展之路。

06应用心理学2101班 张孜贤

25年前的今天,香港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25年来,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行,共同繁荣。“一国两制”的制度在各界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巨大成效。回归后的香港,再也不是那个与祖国血浓于水却失散在外的孩子。如今的香港,不仅自身经济蓬勃发展,更是为祖国的稳定贡献出了一份力量。香港的繁盛,便是祖国强大的缩影。祖国的怀抱,便是香港进步的保障。在此举国欢庆的日子里,望全国人民永远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走向美好的未来!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07应用心理学2103班 唐榛

在对历史的回望中,在香港被侵略者占据时,我体会到了深深的遗憾,史书上的每一个字似乎都透露着大陆对香港回归的深切盼望。而在25年前香港回归的那一刻,所有的遗憾,所有的期待,都化成了喜悦。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证那个时刻,但这份喜悦确确实实传递到了我的身上。习近平总书记说:“香港回归祖国,开启了香港历史新纪元。”香港回归25周年是新纪元里的一个里程碑,上面记载着25年来香港战胜了各种风雨挑战的功绩,而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里程碑,更是一颗载着全国人民期待的种子,要在未来发芽,结出更多的“香港奇迹”。

08应用心理学2101班 沈雪琪

紫荆花开正灿烂,踔厉奋发新征程。同根血脉,共谋生长。根是我们孕育希望的开始,祖国就是我们的根,是保护着让我们蓬勃发展的地方,也是跨越山海都要在一起的信念。青春和祖国一同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只有回望前路,才能昂首未来。同根同心,同祖同源,无论身在何处,祖国都是所有华夏儿女心中共同的根。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值此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让我们把心连在一起,情系在一处,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09应用心理学2103 赵蕾

在7月之始,我们迎来了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25周年。在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里,我由衷为繁荣昌盛的祖国骄傲,为团结一心的中华同胞自豪。如今香港和祖国内地共同进步的欣欣向荣局面,是所有中华儿女努力的结果;祖国的和平统一与长久发展,离不开每一寸中华大地上人民的支持。我也祝愿祖国在未来更加强大、稳定,愿各地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起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献力!

10 应用心理学2001班 董畅

“东方之珠,拥抱着我,让我温暖,你那苍凉的胸膛。”重温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你是否仍会泪目?在那一历史时刻,香港回归祖国,距今已有整整25年。虽然那时的我还没有出生,但是25年后的今天看到视频也十分地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提到:“25年来,‘一国两制’在香港取得了成功,这是举世公认的。”的确如此,从过去到现在,香港不断快速发展,并且与内地始终保持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始终都有刻在骨子里的爱国心。在今天,我们同心庆回归,同行创未来,祝福香港,也祝福祖国。我们坚信:紫荆花,傲雪斗霜,永不褪色,永不凋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广阔的视野回顾了香港与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承的历史进程,深刻总结了香港回归以来劈波斩浪、勇毅前行的骄人成绩,科学阐释了“一国两制”这一伟大制度创新的深刻内涵。心理学部广大师生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祖国的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7月1日,既是香港回归25周年的礼赞,也是迈向崭新未来的起点,让我们以诚挚的豪情,祝福香港,祝福祖国!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