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党建 >> 学习进行时 >> 正文
心榜样|李笑笑:坚持到底,脚踏实地,心向“心理”
2022-03-25 19:20  

李笑笑,心理学部2019级基础心理学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2019年至2021年担任心理学部博士团支部书记。

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生源奖等多项奖学金;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参演校园心理剧,被评为优秀演员,并参与心理剧立项项目;多次参与校级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参加心理学大会并在大会做汇报,摘要被收录;在校期间曾担任学校心理工作坊负责人以及咨询师,接待个体以及团体心理咨询;疫情期间参加河南应对疫情在线心理援助志愿公益活动,为河南洪灾和新冠疫情提供公益的心理援助活动,被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荣获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坚定“心理”选择,不懈追求真理

自本科接触心理学以来,七年的时光,我感受到了心理学带给我的震撼。我的专业知识不断夯实,自我价值不断提升。研究生期间,我有幸学习了脑电技术,提升了科研能力;参与了创新项目,锻炼了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参加心理学大会并在大会做汇报,感受到了心理学的”魅力”,也拓宽了我的专业知识面;同时,我还学习了心理咨询的技术,担任校园心理咨询工作,用自身所学帮助更多的人。为了能追求真理,在心理学领域做出更多的贡献,我跨越城市来到了天津师范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新的人生之旅也就此启航。

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我将重点更多地放在自己研究的专业领域上,大量阅读相关文献,了解最新科研成果,跟踪专业前沿科研动态,力争练就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本领。期间,我也经历过科研困难的时刻,但通过寻找新的思路,查阅新的文献,与课题组的师兄师姐讨论,我迸发了许多新的思路,我也充分意识到实验设计的重要性,也体会到头脑风暴后解决困难的喜悦。一路上我不断鼓励自己克服困难,在科研路上慢慢前行,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舍热情。

注重实践,援助社会

在科研学习之外,我也会将时间合理地分配到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中,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积极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担任博士团支书的两年以来,我按时负责地完成包括推优在内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还热衷于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在2020年,我参加了河南百家机构公益心理援助志愿精英团;在2021年,我参加了河南省应对疫情在线心理援助志愿精英团公益活动,为在河南洪灾和新冠疫情中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公益的心理援助。这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咨询能力、责任感与荣誉感,也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心理学、发展心理学。

今年有幸获得国家奖学金,内心充满了感激,体会到了坚持的重要性。不论遇到任何困难,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也许才是解决很多问题的关键。

同时也有一些话想送给师大心理学部的众多学子——其实,每一个人都很优秀,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在学校要多跟导师和师兄师姐沟通自己的研究想法、实验设计,多帮别人做实验,充分利用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学习、去钻研。希望大家都能拥有硕果累累的科研和丰富多彩的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