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科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成果 >> 正文
心学术|白学军教授领衔翻译的心理学经典入门教材《心理学的邀请》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2-03-02 20:47  

由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卡萝尔·韦德和卡罗尔·塔佛瑞斯共同编写,我校副校长、心理学部部长白学军教授领衔的团队翻译的心理学经典入门教材《心理学的邀请》(第五版),在北京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共十四章,按照个人成长经历的六个方面,即自我、身体、心理、环境、心理健康、生活,通过独特的组织方式、引人入胜的生动叙述、给人启迪的鲜活案例,带领大家积极探索心理学研究领域。该书为读者提供了一个思考人类行为的构架,有助于深入了解个体的生理、心理活动特点,以及个体所置身的外部环境。该书易读、易学,科学性、严谨性、趣味性兼容,尤其注重培养读者的批判思维和科学思维,这也是该书有别于同类书籍的优选特点之一。

中国心理学界泰斗、国际心理学联合会副主席、国务院参事、北京师范大学张厚粲教授认为:此书融合了人体生理学、认知神经科学、病理心理、人格心理、认知心理、行为主义等思想,展示了心理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还涉及文化影响、性别差异等,知识性和趣味性并存,也推动着批判性思想的发展,有助于读者更好地全面理解心理学的研究内容和实际应用,是一本极好的入门读物。

长期以来,我校心理学科十分重视心理学学术著作和教材建设。一方面立足于中国实际,编写具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学入门教材;另一方面积极组织翻译国外优秀教材作为心理学入门教材的重要补充,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心理学高素质专业人才提供有力教育支撑。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