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 正文
心理学部学生参加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暑期线上课程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07 08:33  

心理学部学生参加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暑期线上课程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朋友:“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为进一步拓展我学部学生的国际视野,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21年8月16日至2021年8月20日,心理学部本科生1802班赵玥和2002班王雨婷参加了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举办的暑期线上课程。通过紧张有序的学习、交流、研讨,两位同学对于马来西亚的文化、节日、舞蹈、语言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结识了来自国内其他学校及日本的同学们。这一阶段的学习不仅使两位同学更系统地把握新知识,并且对于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有了更大的突破和认识。

IMG_258

彭亨大学暑期线上课程交流活动欢迎海报

IMG_259

课程讲师及同学们合影

本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暑期短期线上课程从活动组织形式、课程内容等方面,使两位同学体验到了马来西亚多元的文化。活动组织形式体现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主要由讲师分享文化内容的知识,下午主要由助教带领同学们完成相关知识的实践活动。

IMG_260

学习马来歌曲《Rasa Sayang》

马来西亚文化是一种融合马来族、华族、印度族和其他原住民族文化特色的“多元种族文化”,这也促使马来西亚成为一个多元文化特色的国家。经过为期五天的课程,两名同学学习到关于马来西亚舞蹈、服饰、美食等方面的知识。在舞蹈方面,Tarian Magunatip是庆祝一种祭稻神而跳的舞,Tarian Sumazau是丰收节、特别节日或某种宴会时跳的舞,Tarian Mangalang是为了远道而来的亲朋戚友接风洗尘、搬家或丰收节时跳的舞;在服饰方面,男性传统穿着为Baju Melayu、女性传统穿着为Baju Kurung;在食物方面,马来西亚传统美食为Pisang Goreng……

IMG_261

欣赏马来舞蹈

IMG_262

鉴赏马来服饰艺术

IMG_263

学习穿沙龙(马来服饰)

IMG_264

制作马来美食

在最后一天的展示中,小组成员共同努力制作小组Camp Book并分享感受,每位同学都写下对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感言。最后,彭亨大学校领导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在夏令营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今后积极参加彭亨大学夏令营活动,并在学习、生活方面,寄予同学们厚望。

IMG_265

赵玥同学和王雨婷同学制作小组Camp Book

本次夏令营活动,使两位同学充分了解了马来西亚文化,拓宽了国际视野,对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