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战疫有我!心理学部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2-05-08 21:40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自4月27日起,心理学部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深入一线,承担起学生返校测温扫码、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学校疫情防控,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部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后,30余名干部教师第一时间报名参与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入校查验、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管理3个志愿服务小分队开展工作。


“同学你好,欢迎返校回家,请先过来测量体温!”“同学,请出示一下你的健康码、行程码。”“请大家稍等,不要着急,请保持好一米间隔距离!”4月27日,心理学部入校查验志愿服务小分队的党员教师早早准备就绪,等候在检测点位。志愿者教师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从白天到黑夜,他们一直在忙碌,完成了几百名学生的体温检测、微信扫码、行李消毒、口罩更换工作,引导学生分流通行、联系学院辅导员解决学生进校二维码异常等问题。临时隔离点管理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老师,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坚守在工作专用手机旁,协助处理各种突发的情况,同时还肩负着为隔离学生送饭、转接物资、处理应急事件等重要职责。5月5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老师们,经过培训后穿戴好厚厚的防护服、口罩、头套、护目镜、橡胶手套,提前待命于自己的服务点位上,在核酸检测中,老师们忙碌于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医护助理等不同的工作中。天气炎热,刚投入到工作中没多久,大家的衣服就湿透了,但参与志愿服务的老师们依然表示:“我们这不算什么,想想一直以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真是不容易,只要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贡献出自己的辛劳与汗珠,我们都是值得的。”

心理学部的教师党员突击队在党组织的一声“令”下,全体迎“战”。克难冲在前、奉献冲在前、创新冲在前,是心理学部党员突击队的责任与担当,更是全体心理学人的担当,他们以坚强的意志和实际行动书写志愿者的无私与崇高,以奉献的意识和忘我的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矢志不渝地为学校、学部的和谐稳定发展出力,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