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心理学部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25 17:56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心理学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心理学部副部长 吴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让我深感教师职业的可贵和肩负的使命重大。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按照总书记要求,一方面,既要做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做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另一方面,我们还应该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而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还应进一步发挥心理学科优势,立足当下,立足中国特色,加强心理健康和思政课程的深度融合,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好接班人,建设好心理学科。

心理学部副部长 闫国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老教授老专家及中青年教师代表时表示,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这让我备受鼓舞,也深觉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处级干部和教师,应该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明确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要认真践行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育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同时,我们全体心理学人还应扎根中国大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心理学科学,尤其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心理学科的新路。

心理学部青年教师 李琳

听党话,跟党走,认真思考怎样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心理学科研工作者,要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在师德师风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培育学生时坚持德育为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心理学学术科研方面更要为中国特色心理学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能总是跟在别人身后,而要积极创新、敢啃硬骨头、勇于发出中国声音。立志民族复兴,积极应对变化、迎接挑战!

20级基础心理学 张亚南

立足于民族复兴的青年应是德才兼备的青年,所谓德才兼备不只要有基本的理论知识,还要有过硬的本领,能动手的实践能力,更要有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发扬奋勇当先,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不断实现个人成长,不断为祖国建设增添光彩,从自身做起,严以律己,彰显新时代的青年风貌,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20级应用心理 罗文妤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发表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方向性问题。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21级应用心理 潘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程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应当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感受自己真正的使命所在,自觉地担当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自觉的追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愿我在师大所积累的知识,能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

21级基础心理学 许祯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对新一代青年的历史责任的认识更进一步。我们新青年应做到如下三点:一是以学习为本,二是以信仰为根,三是以奋斗为志。爱国不局限于时代,更不局限于身份,广大青年应把青春献给祖国,为建设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生。

21级应用心理 汪萌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我备受感动。身为心理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定会立足时代发展的前沿,感悟知识和技术的发展给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从专业知识方面感受时代的脉搏,用学术论文镌刻时代发展的记忆。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心理学理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中国精神,用自己的耳朵倾听人民呼声,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级应用心理 梅志玲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恐怖主义在世界各地进行、经济和贸易充满多重挑战、贫富差距仍然存在,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我们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虽然外界环境变幻莫测,但我们身处于最安全的环境中,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我们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应用心理学2103班 伊帕热·阿不都热西提

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生在了和平年代,时代在发展、祖国在繁荣、民族在昌盛,不需要为吃喝住行操心,不需要为其他事情操心,所以我们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抓紧宝贵青春年华努力的学习知识,担起富民强国的重任,心甘情愿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作为青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在往后的学习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我,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合格的优秀的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