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动态 >> 正文
忠诚担当迎盛会|心理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同庆党的生日 共话学部发展”
2022-07-08 11:13  

同庆党的生日 共话学部发展

7月1日,欣逢建党101周年,心理学部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同庆党的生日,共话学部发展。此次会议以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召开,中心组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会议由心理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主持。

此次理论中心组采取领学方式开展学习。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丽,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学部党委委员王晓庄领学。

石丽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理论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石丽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体部署,给全党全国人民吃下了坚定不移反腐败的“定心丸”,给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敲响了全面从严的“警示钟”,给全体纪检干部注入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剂”,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同时,她强调,今年是第二个一百年的开局之年,站在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要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是对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和行动价值的鲜明宣示,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历史自信、高度的历史自觉、强烈的历史主动。

王晓庄为与会人员宣讲了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从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做了详细阐释。她强调,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擘画了天津未来五年的新远景、新蓝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聚焦社会治理能力与国民心态,强调自主创新、原始创新,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强化与推进心理学科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助推学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部党委书记郭尚维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党支部要聚焦“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党性修养,不断扎实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