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心理学部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选拔测试实施方案
2022-07-07 18:42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给予高校毕业生更多再学习机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根据学校下发的《天津师范大学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考试及录取工作方案》的要求,学部开展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选拔测试工作,现制定选拔测试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部由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第二学士学位选拔测试事务的组织和实施工作。

学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选拔测试专家小组名单,由专业建设负责人、系主任、系副主任、公共教研室主任、公共教研室副主任等专家组成,专业建设负责人任组长。

二、测试原则

心理学部第二学士学位的选拔测试工作将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所有参与相关工作的教师,和所有参加选拔的学生都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学部的相关规定。

三、测试细则

1.测试形式

本次选拔测试于2022年7月8日下午3:00准时开始。测试为线上面试,面试平台为腾讯会议,每位学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学部将提前与考生取得联系,进行网络和设备的测试。

面试期间如遇到网络中断、系统软件无法运行等突发情况,可按照以下情况处理:

(1)测试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或微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与考生取得联系。

考生可通过退出软件(APP)、重启机器、网络等方式进行简单调试,调试成功后继续进行测试。

(2)调试不成功的考生,可采用更换设备(如从手机改用电脑)、重装软件(APP)等方式尝试重新连接。期间其他考生按照顺序继续测试,待其他考生全部完成测试后,该考生继续参加测试,之前开封试题作废,重新抽取。

2.测试内容

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三个方面。

3.测试流程

测试考试前,工作人员核验考生身份证原件,所有参加测试的学生按报名号顺序决定考试次序,依次参加测试。

测试开始后,学生将从学部准备好的试题库中随机选择一套试题作答。试题当场拆封,考生作答完毕后,试题作废。测试评审组由5位评审专家组成,负责对学生进行提问和评分。

提问结束后,每位评委独立评分,取算数平均值作为考生测试成绩。

4.录取方式

所有测试成绩合格考生,按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后,择优录取。经学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后报学校招生管理中心。

测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四、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测试工作人员签订《天津师范大学测试工作行为规范及廉政责任书》。测试中严禁违反程序、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以权谋私等行为。因违规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除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外,还应根据领导干部问责相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涉嫌违规违纪的,按管理权限由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2.测试工作人员对测试全程进行录音、录像并详细记录。参加测试的考生不得对测试进行录音、录像。

3.测试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将评分记录和考生作答情况进行密封,报学校招生管理中心。

五、本办法由学部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心理学部

2022年7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